料理是什麼

美食料理是一個技能、一種專業,也可以是一個潮流、一種嗜好,更可以是一個家庭幸福與優雅的起點,跟著夢幻廚房女主人的腳步,用輕鬆的心情,優雅的態度,帶你一窺幸福的祕密。

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黑白切 嘴邊肉 路邊攤 小吃 米粉湯( VITA-CRAFT)


每回回娘家時,總不忘了到巷口的麵店吃碗米粉湯!黑白切些嘴邊肉、大腸、油豆腐,雖然只是簡單的配上薑絲、淋上醬油膏,我還是覺得,簡單就是美味!

但隨著物價節節高升,以前一盤50元台幣的嘴邊肉,雖然價格沒漲,但嘴邊肉的份量卻少的可憐!

其實在家自製嫩口多汁的嘴邊肉並不困難,嘴邊肉在市場的價格也算合理,真的很鼓勵大家試試在家自製!除了更能控制預算,全家人還吃到了安心和健康!

嘴邊肉除了較少油脂外,肉質又帶些筋度,因此口感類似半筋半肉的牛肉,不論配飯或煮成湯麵都很合適!



材料:



嘴邊肉          兩附

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切片

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兩支

高湯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(可用水取代)

香油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米酒              2大匙(肉不腥可不加)



做法請參考影片




真的Q嫩好吃

我覺得不沾醬能吃出肉的甜美滋味  我喜歡!

看看這半筋半肉的紋理

這次我搭配了自己打的芝麻醬對上醬油我覺得特別的香


這樣吃真的比在小攤子吃划算太多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