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是什麼

美食料理是一個技能、一種專業,也可以是一個潮流、一種嗜好,更可以是一個家庭幸福與優雅的起點,跟著夢幻廚房女主人的腳步,用輕鬆的心情,優雅的態度,帶你一窺幸福的祕密。

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用麵包機做魚鬆 用鮪魚罐頭做魚鬆

已經不知道到底是大陸網友還是台灣網友傳出來的好方法,用麵包機來炒製魚鬆,真的是又妙又讚的好方法.減去了翻炒的時間,顧火的時間.炒製完成,賣相極佳!我想,這連麵包機製造商,也不知道有這優良的功能吧!
我試過用精工牌的果醬行程和國際牌麻糬的行程都可以炒製.但是果醬行程明顯贏過麻糬的行程.果醬行程溫度持續夠高.麻糬的行程有一大部分在攪拌,溫度不是很夠。若是只有麻糬行程的朋友,可能需要將肉先送去烤箱烤乾燥一些再送到麵包機,除非你不介意啟動6,7次的麻糬行程。
如果有可翻炒式氣炸鍋(像是胖帝 、胖福)那更是適合,完成時間可以再減少!這次的方法是超簡單的,連前置作業都不需要,直接使用鮪魚罐頭的淨肉,就可以炒製了!

材料:
油漬鮪魚罐頭(或水煮)      5-6罐(瀝除油或水淨重需約600公克)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-100公克(我家喜歡很甜,我用到近100公克)
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大匙
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小匙(我用日式醬油)
黑胡椒粉           適量

小撇步:
  • 因為想讓鮪魚盡量乾些,我除了用濾網,還有用過濾豆漿的珍珠豆漿過濾袋濾鮪魚。
  • 這次ㄧ共用兩回的果醬行程又10分鐘.雖然放涼裝罐時,覺得似乎可再酥ㄧ些,但因為實在太想吃了!小朋友也不想再等,直接夾土司,就下肚了!

關於保存期限:
室溫7日內,冷藏1個月.
但老實說,只能做出300公克上下,不用擔心,保證很快就消化掉了!

有人擔心鮪魚罐頭是否有防腐劑、添加物?
其實可以仔細看一下你購買廠牌的成份,可以找到單純含鹽水及鮪魚肉片的罐頭喔!或新鮮鮪魚蒸熟弄碎也可以,主要只是分享一個做魚鬆的原理及概念而已!
之前曾經看過discovery的節目,曾討論過基本上罐頭的發明是不需要放防腐劑的,是某世紀外國人為了去航海而發明的食物..
當然現在的話,要看成份啦!我參觀過一家製造魚罐頭的工廠,都是用最新鮮的魚立即煮熟封罐非常新鮮安全衛生.(當然是不包括不肖業者)~
關於對罐頭是否有防腐劑的疑慮可參考這篇文章:

【拆解食安謠言】罐頭食品都有放防腐劑嗎?

關於豬油的部分:
喜歡什麼油的香氣就加什麼油!真的不加也無妨.加了豬油才能有市售的ㄧ股特有香氣~


炒完剩下不到ㄧ半了

好滿意它的賣像

來個俯瞰圖

近看毛毛茸茸的好可愛喔

舊款的精工容量較大,我很喜歡......但是還是想玩玩看新的款式

這是上次做雞肉鬆!....烤過的剩菜雞胸肉,用美善品打碎,再用panasonic麻糬行程ㄧ次就可以,但肉要烤的很乾喔!


雞肉纖維很明顯,炒起來像肉脯(酥)

有麵包機的你不試試這功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