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是什麼

美食料理是一個技能、一種專業,也可以是一個潮流、一種嗜好,更可以是一個家庭幸福與優雅的起點,跟著夢幻廚房女主人的腳步,用輕鬆的心情,優雅的態度,帶你一窺幸福的祕密。

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油悶筍 不想再吃沙拉涼筍的另ㄧ選擇 蔬食料理 影音 影片







台灣真是寶島!很多蔬菜水果,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,長得真的不是普通的好!

以前飛回新加坡時,總不忘帶著台灣的米和蔬菜!記得有ㄧ回海關抽查我們那ㄧ班次的行員.當他打開我行李的那ㄧ剎那!他用極為驚訝的口氣問我,為何要帶這些新加坡都有的東西?我笑答:真的不ㄧ樣!吃過就知道了!


我只能說:感謝上帝賜給台灣那麼多的豐盛!



如果你也是筍子的愛好者,不要再吃沙拉涼筍了!(很膩了吧?!)ㄧ定要把這個食譜打包回家!保證好吃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重要的是不長體重ㄜ!

有朋友問如何挑選一支不苦又嫩的竹筍,雖然我個人不太介意,

我還是分享一下:

  • 要挑彎腰駝背的(不要直挺挺的)~選底部短短、較寬的,接近牛角的形狀,會肉多、味甜一些。
  • 筍子底部以手指試摳夠嫩,或容易刀削的,或肉眼看筍子底部毛孔細的。(但要偷摳,不然老闆會翻臉喔)
  • 筍子的苦與不苦,在於是否筍子有行光合作用。如果筍子尖頭的地方感覺有綠綠的,不佳,易有苦味!而且這樣的筍子也會比較老、比較硬,所以要選尖頭是黃黃的這樣子會比較嫩。 
  • 筍殼的包覆要扎實!


有朋友問到所有綠竹筍買回來的處理方式都跟影片裡ㄧ樣嗎?

這是筍農阿伯親自傳授的:
只要用電鍋把清洗好的筍子直接放入內鍋,內鍋不加水,外鍋兩

米杯水,跳起來後悶10分鐘,泡冰水降溫(我都直接放涼),冰冰

箱保存,要吃時再剝殼,怎麼料理都好吃!2-3日內吃完.